一定要注意!下雨的时候⚡「这7件事」千万不可以做!小心丢掉性命!


近年来的雨天都让人瑟瑟发抖,往年雨季时,我国多州都发生了数次大大小小的水灾。此外,过量的雨水也导致泥土松散,造成突发的土崩及地陷等事件。

 

下雨天除了要小心闪电水灾、土崩、树倒等意外之外,还有以下这些事项大家一定要知道,尤其是雷暴雨的时候,更是必须时时警惕!赶快来了解吧~

 

1. 不要在雨中奔跑

 

有些人在下雨时会因为避雨而小跑步,不过下雨时地面滑很容易滑倒,为此建议大家最好慢慢走,而且在雷中快速移动也有被雷击的危险。

 

2. 不要在金属物质旁逗留

 

打雷时,不要撑铁柄雨伞,也不要拿金属类的物品。避雨的时候,要远离铁栅栏、金属晒衣绳、架空金属体以及铁路轨道附近。

 

3. 不要玩手机、打电话

 

雷雨天气千万不能玩手机,也尽量不要拨打或接听电话。因为避雷针只能保护建筑物,但对沿着架空电线、电话线侵入的雷电波却无能为力。

 

图/千库视频

 

4. 不要赤脚行走

 

下雨天时有些人避免鞋子湿,所以回脱下鞋子走,这绝对是错的!因为地是导体,人也可以导电的,如果在雷雨天气赤脚走路,这会加大了被雷击的可能性。

 

5. 不要洗澡

 

打雷下雨时,建议不要使用太阳能热水器或者其他淋浴设备洗澡。因为雷电有可能劈中你的淋浴设备,电流也会沿着水流袭来。

 

6. 不要开窗或将手伸出窗外

 

住在高层的家长,最好打雷时关闭门窗,防止雷电直击室内或球雷入侵。家长要告诫孩子,不要把头、手伸出户外,更不要触摸窗户的金属架。

 

7. 不要在树下避雨

 

下雨的时候不要站在树下面,尤其是下暴雨的时候,暴雨可能会伴有雷声,一打雷的话就有可能会把树给劈了,然后你就有可能中招。

 

图/Pinterest

 

最后也要注意的是,大风大雨天千万不要站在玻璃门窗边,因为你永远都不知道玻璃门窗可不可以抵抗大自然的威力。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