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连升!国行宣布再升息0.25%⚡最新利率达2.5%!12年来第一次连续升~


国家银行9月8日宣布,再升息25个基点,最新利率为2.50%!这也是国行12年来首次连续3次升息。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为抑制持续走高的通货膨胀,国行在货币政策委员会(MPC)本年度第5次议息会议后宣布,调升隔夜官方利率25个基点。

 

国行在文告中指出,我国经济前景依旧乐观,因此货币政策委员会决定进一步调整货币政策的宽松程度。

 

“在目前的利率水平上,货币政策的立场将继续保持宽松,以便支持经济增长;同时,委员会并没有预设轨迹,将持续评估市场条件,以及国内通胀和增长情况。”

 

照片取自:Bank Negara Malaysia

这项决议也符合市场预期,肯纳格投银研究早前在报告中指出,全球央行的紧缩政策和日益升高的通胀压力,将使国行保持鹰派立场。

 

国行在今年5月和7月连续2次上调利率,也是2010年以来连续2次升息。国行本年度最后一次次议息会议将落在11月3日。

 

照片取自:星洲日报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新闻:

必知!国家银行OPR调息「对你有什么影响」⚡这些东西会越来越贵?

又升!国行宣布「隔夜政策利率」再度升息至2.25%⚡逾10年来首次连升~

一次看完!大马「5家银行」⚡9月定期存款利率!若再升息会再提高!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