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升!国行宣布「隔夜政策利率」再度升息至2.25%⚡逾10年来首次连升~


国家银行今天(7月6日)宣布为遏制通膨,隔夜政策利率(OPR)升息25个基点,从2%上调至2.25%!这也是国行逾10年来首次连续升息。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所有22位经济学家都预测,国行会在7月6日的会议上将隔夜政策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2.25%。国行此前连续两次加息是在2010年年中。

 

不过,与全球其他中行相比,国行料步伐缓慢,国行已表态打算采取“谨慎渐进”步伐。尽管与许多其他经济体相比,大马通膨率较低,但国行在5月的会议上出人意料地将其关键隔夜政策利率提高25个基点至2.00%。

 

照片取自:Facebook/Bank Negara Malaysia

 

马银行投行首席经济学家苏莱曼在下半年展望报告中表示,国行在未来12个月可能将利率上调100个基点。

 

他指出,国行5月宣布提高隔夜利率25个基点至2%之后,预计在2022年下半年还会上调利率50个基点至2.50%,并在2023年进一步加息50个基点至3%。估计加息后的12个月内,将使经济增长减少0.2%,此影响将在加息后的3至4个季度实现。

 

OPR升息对你我有什么影响?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新闻:

注意!Bank Negara宣布⚡隔夜政策利率(OPR)直接上调至2%!买房买车更贵了~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