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猖狂柬埔寨「卖猪仔最新手法」!成立公司约半年⚡举办员工旅游「载满整车」一去不回!


许多人被当着“猪仔”被骗到柬埔寨、缅甸、泰国等东南亚国家!近日疯狂爆出多宗猪仔被骗事件,而这不单单只是发生在大马,台湾也频频爆出人蛇集团诈骗案!

 

根据《Ettoday》报导,中山医大附设医院儿童急诊科主任谢宗学表示,他跟餐饮业老板朋友聊天,朋友说现在诓人到柬埔寨工作诈骗已经落伍了,朋友听说「最新的做法是在台湾开设新公司招募员工,半年后举行员工旅游,招待员工到柬埔寨玩,然后就…」

 

谢宗学15日在「Dr. E 小儿急诊室日志」脸书指出,「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实情,但现在诈骗氾滥到已经搞不清楚什么是真、什么假,总之世界上可以旅游的国家很多,挑国民所得比台湾高的国家旅游,相对来说应该会安全得多。」

 

对此,有网友留言,「忘了哪看到的,有说公司招待员工去越南或是泰国员工旅游,巴士载着就送去柬埔寨,回不来了……」谢宗学回应,看来不少人听过类似的手法。

 

也有人说,「问题在于⋯真来个员工旅游,应该少有老板会选择高所得、高素质的国家。」谢宗学回应,「的确,多数公司办的员工旅游似乎都是东南亚国家?」

 

警方呼吁,民众要赴海外工作前,务必查明资方是否为合法公司行号,工作内容有无符合当地法令,审慎评估工作契约;如不慎遇到类似状况,请立即向我国驻外使领馆请求协助,若有亲友于国外遇到上述情况,也请立即向警察机关完成报桉,警方会通知外交部启动急难救助。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好恐怖⚡IG网红也被骗去柬埔寨!7天内被性侵9次,把自己弄得全身是血对方才停手!

 

小心,卖猪仔集团诈骗新手法⚠ “现在都直接骗一群!”去柬埔寨演出,1万美金酬劳+包住宿机票!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