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知!「这3确诊群体」CAC接受评估⚡即可免费领取Paxlovid口服药!💊


不小心“中招”或症状越来越严重的确诊者,可前往政府或私人医疗机构接受评估后,获取免费的治疗冠病口服药!

 

随着我国卫生部长凯里7月8日在新闻发布会宣布,Omicron变种毒株杀入大马,导致我国每日确诊有上升的趋势,甚至有很多人短期内二度确诊!

 

早前,凯里就在推特发文呼吁符合资格的3确诊群体,前往政府或私人诊所及医院的新冠肺炎评估中心(CAC)接受评估,以获取新冠口服治疗药物PAXLOVID。

 

【可免费领取口服药3大确诊群体】

 

1. 第二及第三阶段确诊者

资料来源:Twitter/@Khairykj

 

2. 18岁及以上确诊者

资料来源:Twitter/@Khairykj

 

3.无需氧气治疗的确诊者

资料来源:Twitter/@Khairykj

 

 

这款治疗冠病的口服药,建议在出现症状开始算起的5天内,立刻服用PAXLOVID。这样可以达到最佳的效力,以减少患者出现更严重的并发症。

 

不过除了这3确诊群体之外,其他患者若症状越来越严重,也可以咨询医生是否可以服用。

 

全马592家医疗机构可免费领取

 

另外卫生部早前公开全马592家政府和私人有免费提供PAXLOVID口服药的医疗机构名单,可【点击这里】浏览。

 

部分私人医疗机构或收取门诊费或相关费用,所以民众们还是需要多留意!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更多新闻:

一定要知道!KKM公开全马592家诊所⚡提供「Paxlovid口服药」治疗COVID-19💊

变更强!Omicron BA.5不只避开抗体⚡还会入侵肺部!专家:增加重症风险!

真的要来了!凯里:是否开放60岁以下⚡接种第二针Booster!预计下个星期宣布!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