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来最惨!阿富汗大地震「瞬间失去19位家人」🙏已超过1000人死~


阿富汗东部在22日凌晨1点30分左右发生5.9级地震,造成至少1000人死亡,是近20年来伤亡最严重的一次!

 

根据中国报报道,这是阿富汗近20年来最强烈的地震。由于事发时是凌晨,因此粗多人在睡梦中,来不及逃离,因此造成大量伤亡,目前仍有人被压在倒塌的建筑物中等待救援。

 

照片取自:中国报

 

到处都能听到哭声

 

地震重灾区帕克蒂卡省有一名22岁生还者在医院忆述地震情形,他说:“情况真的很恐怖,到处都有哭声,我家的几个孩子都被埋在土里”。

 

另一名50岁生还者躺在病床无法动弹,她说在这场地震中,她一瞬间失去了19位家人:“我的家人都遇难了,我不能在说话了,我的心受不了”。

 

照片取自:中国报

 

灾区偏远 缺乏救援条件

 

由于受灾地区偏远,缺少救援所需的大型设备和医疗条件,也没诊所或栖身之处。现场也看到许多生还者加入救援,有人帮忙将伤者送上救援直升机、有人徒手挖掘已成废墟的家园,试图寻找死去或受伤的家人。

 

塔利班最高领导人艾昆萨达(Haibatullah Akhundzada)也罕见地向国际求助,希望国际组织“帮帮受到这场巨大灾难影响的阿富汗人民”。

 

照片取自:中国报

 

1998年强震4700死

 

根据美联社,2002年阿富汗北部规模6.1的强震夺走约1000条人命;1998年阿富汗东北规模6.1地震造成至少4700人丧生。

 

照片取自:中国报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更多新闻:

3岁儿子爬上厕所窗口!直接从10楼住家坠下⚡妈妈抱尸哭断肠!

送Proton X70去维修,因缺零件苦等8个月,至今仍未拿回车!车主等到崩溃:每个月都还在供车,但是没车用!

老板怒了!挂布条「警告」18岁以上⬆人类:不准叫我阿姨❗引网民笑翻~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