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起薪水会变少!KWSP缴纳率⚡将恢复成11%!打工仔请注意~


打工仔们请注意!

 

员工公积金(KWSP)每月9%缴纳率的措施将会在6月30日结束!从7月开始,所有打工族都没得选择,全都需要缴纳11%的公积金!

 

根据财政部长东姑扎夫鲁去年在发布2022年财政预算案时指出,员工公积金9%缴纳率的措施从2021年12月31日延长半年至2022年6月30日。

 

9% vs 11%缴纳率的分别

 

例子:小明每月薪水RM4,000

 

  • 9%缴纳率 – 缴纳RM360
  • 11%缴纳率 – 缴纳RM440

 

从小明的例子可以看到两者之间的差额为RM80。这也意味着,KWSP缴纳率恢复11%后,月入RM4,000的打工仔每月就少了RM80,而这笔款项将会被存放在公积金户口。

 

必须注意!这项计划截至目前政府没有宣布再次延长9%缴纳率,因此从7月开始就必须缴纳11%咯~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EPF Account 2可以申请提款⚡11个理由!大家一定要知道!

 

大马人必知!KWSP有第二个养老退休金Akaun Emas⚡满60岁后才可以领取!

 

不只是退休!这6个理由⚡可以申请拿出「EPF全部存款」!大家一定要知道~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