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在KL开车+不喜欢打油的味道,女子宁愿每月花RM1000搭电召车!


近日,网络上多人表示,如今搭电召车比传统Taxi还要贵!一名女子在Twitter上写道,她每日都选择乘搭电召车上班,每月费用大概RM1000,引起网民热议。

 

网民认为,每个月花RM1000,都能月供一辆车了!如果买一部Axia国产车,每月供RM400,油钱RM200,加起来还是比她天天搭电召车便宜!

女子回复道,虽然她认同该网民的说法,但是她不喜欢在KL驾车,加上她很懒惰考虑周末泊车的问题,也不喜欢添油的气味,同时还可以每天坐不同的车。她反问网民,“Axia的花费包括了路税吗? Touch n go? 保险全部加了吗?”

女子贴文掀起话题热度——“在首都,到底是自驾还是搭电召车更好?”

网民留言两极化,有的认同女子看法,自购车需包括很多费用,包括修车费等等,而且汽车多数都是负资产。同时也有网民表示,RM1000一个月自拥小小的车绰绰有余。

有一名网民说,如果他住在雪隆区,也会和女子一样,他分析道,以Axia为例子,自购车每月平均费用包括,月供RM400,过路费RM1000,车油RM200,维修费RM60,保险费RM60,杂费RM50,停车费RM100,总共RM970。

此外,他说搭电召车的好处是,在路途中可以工作,能节省更多时间,如果在KL停车费一天RM5,那还要乘以20天,时间也是你正在浪费的金钱。

不仅如此,如果将来要转卖汽车,也只会是负资产,单单是在MCO期间,她就省下一大笔车费了。

另一名网民也支持女子,“仔细算一下,花RM1000请人载你来回吉隆坡,不用担心泊车问题、过路费、路费、保险等等,甚至是水灾也不怕车坏,而且在搭电召车的途中还能在车里休息。”

不过,也有网民认为,除了这两种方式,另一种更省钱的方法是搭公共交通工具。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呢?欢迎大家在留言区理性讨论!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