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大马公共卫生:小孩患上这「7种传染病」⚡父母可享有高达「5天隔离假」,在家照顾孩子!


家长们请注意!

近日大马因手足口症广泛传播,父母不能将孩子送到保姆家或托儿所,必须自己照顾,为此大马公共卫生(Public Health Malaysia)于5月15日发出的一则贴文提醒大众,若孩子不幸感染上这7种传染病,父母可以享有高达5天的隔离假期,在家照顾生病的孩子!

7种疾病可获得隔离假期

  1. 手足口症(HFMD)
  2. 骨痛热症(Deman Denggi)
  3. 麻疹(Measles)
  4. 水痘(Chiken Pox)
  5. 白喉(Diphteria)
  6. 疟疾(Malaria)
  7. 其他疾病(经医务人员证明的其他传染病)
图/Public Health Malaysia

但是,多名网民纷纷表示,相关隔离假期仅适用于大马公务员,私人公司职员是没有此福利;也有网民表示:“这些传染病大多数的潜伏期多为10天,这5天的隔离假期甚至包括六日,建议改为10天。”

更多详情,大家可以参考大马公共服务局(Jabatan Perkhidmatan Awam, JPA)指南

图/Jabatan Perkhidmatan Awam
图/Jabatan Perkhidmatan Awan
图/Jabatan Perkhidmatan Awan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家长一定要知道!KKM提醒手足口症(HFMD)⚡4大症状 + 4个处理方式!

确诊后容易累?大马公共卫生教你⚡这个「呼吸训练」把肺练回来!(内附教学)

大马公共卫生教你⚡如何检查浴室的「热水器」有没有漏电!(内有影片+教程)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