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公共卫生教你⚡如何检查浴室的「热水器」有没有漏电!(内有影片+教程)


最近大马以及邻国,发生了热水器漏电导致冲凉时被电死的不幸事件!

为此,大马公共卫生(Public Health Malaysia)在社交网站上分享了一则影片,教导大家在使用热水器之前,记得要这样测试,查看热水器是否出现导电故障,这样就能避免事故发生!

测试热水器的步骤:

(一)按下热水器上的TEST按钮,电源就会立即终止,热水器的灯会立即熄灭。

(二)接着再按下RESET按钮,热水器的灯才会恢复。

注意!注意!注意!

如果在按下TEST按钮时,热水器的灯依旧亮着,那就代表热水器出现故障,必须进行更换。

另外,影片中也提醒大家,如果住民宿或是酒店,使用热水器前一定要通过以上的方法测试,千万不要掉以轻心!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