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一起吃!男子吃榴莲配啤酒喝⚡结果头晕+呼吸不畅最后窒息亡!


食物与食物之间存有相克体质,轻则腹泻,重则身亡,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不可以乱吃!日前一名年仅24岁男子边吃榴梿边喝啤酒,结果头晕呼吸不顺最后窒息身亡!

拼图/网络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泰国喃邦府一名24岁年轻军人近日在去看望女友,两人一起吃晚饭时,他吃榴梿竟然还喝啤酒。没想到不到2小时,就开始头晕、呼吸不畅,最后窒息身亡,家人悲痛万分。

死者的女友说,5日当天男友来看她,傍晚就一起去市场买吃的和水果,男友说想吃榴梿,她就买了一盒,还买了2瓶啤酒。大约晚上七八点的时候,两人坐在一起吃晚饭,之后男友吃了2瓣榴梿,同时还喝了一瓶半的啤酒。吃饱后他就躺在床上玩手机,大约过了2个小时,到了晚上10时,男友坐起来说头很晕,随后就昏死过去。

她一开始还以为男友开玩笑,但见对方一动不动,她急忙打电话求助,在等待医护人员赶来的过程中,她一直给男友进行心肺復甦,但赶到医院救治时还是回天乏术。

图/星洲日报

医生诊断没男子死因时吃榴梿的同时喝了啤酒,从而导致死亡。尽管男子还非常年轻,平时没有任何基础基本,但他曾听过相类似的案例,因此希望大家能够吸取教训。

其实每年都会出现榴梿伴酒吃出人命的事,但很多人不重视。榴梿闻起来都有股臭臭的味道,是因为榴梿内含有多种酯类、酮类、烃类和含硫化合物,而含有硫的化合物能够使人体中乙醛脱氢酶的活性降低70%以上,从而不能把酒精完全代谢成对人体无害的乙酸。饮酒后,正式因为人体分泌了乙醛脱氢酶,酒精才能被消化,进而排出体外。

由于榴梿抑制了乙醛脱氢酶的活性,吃完榴梿再喝酒,人就容易喝醉。吃的榴梿量少的话,可能影响不大,如果过量,达到一定程度,外加酒的量也多,这时就非常容易引起酒精中毒,甚至危及生命,因此吃榴梿又喝酒有可能出现休克窒息。

相关新闻:

别假厉害!吃榴莲后喝啤酒,Aunty『头晕狂呕+身体抖不停』险丧命!

吃完榴梿,种子别扔掉⚡网友切簿片后油炸,竟像极了薯片般香脆!

一直打不出嗝!男子吃榴莲+喝咖啡+能量饮料⚡呼吸不顺猝死!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