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假厉害!吃榴莲后喝啤酒,Aunty『头晕狂呕+身体抖不停』险丧命!


图/uncoverasia

泰国一名妇女吃榴梿后喝下不少啤酒,结果没多久后就出现多次呕吐、头晕症状,邻居见状不妙立即呼叫善堂志工援助,所幸送医及时捡回了一条命。

当地善堂志工指出,当时他们赶到妇人丽达(40岁)家中后,看到她浑身颤抖,一点力气都没有,在做了简单的急救后,便把她送往哒叻医院治疗。

事发前,邻居看见她吃了不少榴莲,接着悠闲地喝起啤酒来,但是没过多久,她就开始出现呕吐、头晕等症状。邻居看着她身体抖个不停,头晕得很厉害,感觉随时要昏死过去,于是立即打电话向善堂志工求助。

图/sinchew

目前丽达还需要住院密切观察,因为吃榴莲后喝啤酒,导致她血糖迅速升高,吃榴莲时越是喝酒,对身体的伤害越大。

医生指出,榴莲会抑制体内「解酒酵素」乙醛脱氢酶(ALDH)分泌,当体内酒精浓度太高,就会对脑部、身体造成伤害,严重的话还可能造成酒精中毒,导致死亡。

也有网友指出,每年都会看到因为吃榴莲喝酒出事的消息,真不应该对自己的生命如此大意,呼吁大家不要效彷。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