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榴梿,种子别扔掉⚡网友切簿片后油炸,竟像极了薯片般香脆!


爱吃榴梿老饕的注意!吃榴梿别扔掉种子,切簿片后油炸,味道如薯片般香脆!

一名女网友Rozana Hashim AsSalihin近日透过脸书,分享油炸榴种子簿片的食谱,想不到榴莲种子也能成为一道美味小吃!

1. 首先,要把榴梿核清洗干净,建议把棕色的皮剥掉。

2. 接下来,将种子放在盐水里浸泡一夜。第二天,将榴梿核切成簿片,静置一小时。

3. 然后用微火煎炸,不断搅拌,因为它需要时间变脆。等簿片慢慢变成浅棕色,

4.当簿片从油锅中取出后,把残留在簿片的油沥干,再洒上少量的盐调味,就这样油炸榴梿核簿片便大功告成。

其实,就营养而言,榴莲种子实际上含有纤维、锌、钙和碳水化合物等营养成分。

但是只能在煮熟后食用,因为生种子含有环丙烯脂肪酸,环丙烯脂肪酸可能有毒并可能致癌。

除了油炸,榴莲籽也可以煮熟吃。

食谱来自 Rozana Hashim AsSalihin/Facebook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