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榴莲种子竟然酱有用!?】过去焚烧当肥料,如今却能卖钱做护肤品?每箩种子还可卖RMX0?!


以前被当成垃圾丢掉或是焚烧后当成肥料的榴梿种子,现在跃进成“宝”!每箩可卖50令吉!

随着海外市场对我国榴梿的需求量扩大,劳勿区出产的猫山王、D24等品牌榴梿的价格更是大跃进。但是,任谁也没有想过,就连一个毫不起眼,一般把榴梿肉吃完后就扔丢的种子,也有其价值,因为——它被研发成为保健品及化妆护肤品!

目前,许多外国厂家纷纷到彭亨劳勿收购,让农友们喜出望外。

“根据收购商,榴梿种子富含蛋白质,除了是美颜的佳品外,用来煲汤或煮熟后,也有其一定的功效,有补肾作用。”

【榴梿种子的用处大公开:】

●榴梿有助抗衰老,榴梿种子营养也价值很高,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痛经,特别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

●在泰国,榴梿常被用来当作病人、产后妇女补养身体的补品,因为榴梿种子能改善腹部寒凉的症状,可以促进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品。

●有制造商将榴梿制成护肤品,如特效抗皱眼霜等。因为榴梿有抗衰老作用,其油脂及有益糖份可抗氧化並促进细胞增生,锁紧细胞內的水份,令养分更易渗入肌肤底层。白色液狀质地,起初闻起来似甘蔗甜味,慢慢感覺到些少似榴梿,味道不算強烈。

 

来源:大马新闻最前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