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最新手法!要求下载「这个App」⚡女子3个银行户口被盗款RM12,850!提醒大家,小心这个电话号码!


大马诈骗集团越来越猖狂,民众被盗款的案例也越来越多,而且手法层出不穷,让人防不胜防!

没有提供 OTP!钱还是被盗!

近日,一名网友在 Facebook 上分享,4月17日她为了帮家人买东西,导致自己3个银行户口都被盗,一共损失 RM12,850!女子在贴文中表示,一开始女子有问卖家是否可以转账或是通过 TNG eWallet 付款,但是卖家拒绝了因为担心订单会乱掉,因此传来了一条 link 下载 APK 应用程序,以便下单以及付款 RM20 作为订单记录。殊不知,已经一步一步踏入诈骗圈套!一下载 APK 骇客就能入侵手机并拦截你的信息)

刚开始,女子还有防备心,因此使用存款不多的银行户口来付款,但是一直出现问题,尝试了几次都失败;她再换第二个存款不多的银行汇款继续尝试,结果还是失败了。虽然耗时了一个小时还是付款失败,但是卖家却非常有耐心,无微不至地协助,这也让女子放下了防备心,再使用第三个比较多存款的银行汇款付款。就在这个时候,卖家开始露出狐狸尾巴了!

诈骗集团在短短5分钟里面调高女子银行的 daily limit 并修改 secure2u,而且还尝试登录女子的银行户口导致 online banking reached maximum attempts,虽然如此,诈骗集团还是成功盗款!

被盗的款项拿不回!

女子表示,其中收到2间银行的回复,被盗款的款项是没有办法拿回!她呼吁广大的网友们,如果知道有什么管道可以拿回被盗的款项,请一定要告诉她!

银行的建议

相信大多数的民众,不幸遇到盗款,第一时间都会打电话给银行。

可是,女子被盗款的第二天到银行处理的时候,工作人员告知若是发现被盗款,第一时间应该马上登入 Bank Account 并将 Bank Statement 打印出来,不然银行方看不到被盗的款项转去哪个户口了。

另外,银行方以及警察也叫女子 Format 电话,因为有收到 log in messenger 的 OTP。

小心这个电话号码!

女子也在帖文中,分享诈骗集团的 WhatsApp 号码 ——【0133853025】!大家一定要小心!

原文如下▼

-此文章由Rou Jie Jie授权分享及转载,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小心,别上当!法庭被冒名行骗⚡ 不要被老千的「诈骗信」骗血汗钱!

陌生电话不敢接?警方推出「SemakMule」预防诈骗⚡上网Check一Check就知道!

别跟风也要小心!IG超火功能「Add Yours」被诈骗集团利用⚡女子惨被骗走RM10K!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