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删除!Android「8款藏木马病毒App」⚡会盗取银行资料!好危险~


最近越来越多银行被盗案件发生,而且手段都花样百变!其中很多是因为下载了未知的第三方程序,而盗走银行户口里的血汗钱。

 

MyCERT提醒Android用户,必须删除「8款藏有木马病毒手机App」,因为会窃取个人资料!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大马电脑紧急应变小组(MyCERT)发布文告经过调查,8款网站冒充成服务业,借机盗取个人数据!如安装了,一定要赶快卸载。

 

8款藏有木马病毒手机App:

  1. Grabmaid
  2. Maria’s Cleaning
  3. Maid4u
  4. YourMaid
  5. Maideasy
  6. MaidACall
  7. MyMaidKL
  8. PetsMore
照片取自:hmetro

 

另外,MyCERT也发现网络犯罪分子针对我国互联网用户的短讯拦截(SMSSpy)中,利用恶意的Android App。

 

犯罪集团将自己伪装成执法机构 (LEA) 和监管机构,并会“通知”受害者表示受害者公司有欠款或涉及犯罪活动,需冻结受害者的财务账户。

 

为了“取消冻结操作”,受害者必须支付一笔费用,来“解决问题”。在行骗过程中,犯罪集团更会指示受害者下载「未知的有害App」以完成付款过程,这就中了不法分子的圈套!

照片取自:MyCERT

 

MyCERT建议民众不要随意相信陌生号码,因为执法机构一般上是不会亲自拨打民众询问有关详情。

 

那么究竟应该怎么防诈?点击这里了解更多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新闻:

你手机里哪些APP有权读取你的SMS?现在马上教你Check!不要傻傻被盗款都不知道!

没收到OTP/TAC SMS却被盗款?大马Software Developer告诉你,诈骗集团是如何转走你银行里的钱的!【Android篇】

户口一直被盗!Bank Negara打破沉默发声明⚡银行必须提供「合理补偿+提升安全措施」!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