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手机里哪些APP有权读取你的SMS?现在马上教你Check!不要傻傻被盗款都不知道!


最近越来越多人的银行存款被无故转走,根据大多受害者所述,他们均称没有收到OTP或TAC的手机验证简讯,钱就在他们神不知鬼不觉的情况下被转走。

 

实际上,诈骗集团的惯用伎俩就是假扮商家,在社交媒体(如Facebook/Instagram)上投放广告,以超值优惠售卖商品,吸引受害者上当。

 

他们会诱导你下载所谓的“官方软件”,谎称方便你在该App进行购物,但你可能会在使用App时无意间给了它读取你SMS的权限,等你选购完毕,又会带你到假的银行界面进行付款,你毫无防备心地输入了Username和密码之后,不法分子就轻松获得了你的银行密码。

 

之后,他们再从你刚刚给的SMS权限中,截取你的SMS,并更改绑定手机号码,之后对方就能在你“没有收到任何SMS验证”的情况下随意转走你的钱!

 

为了防止此类案件重复发生,你可以检查一下你的手机,看看你有没有在无意中将读取SMS的权限给了某些不可靠的App。记住!读取SMS这样的权限,应该只授权给你所信任的软件!

 

小编试验了两部Android手机,找到了以下方法:

 

SAMSUNG

Step 1:打开Setting

Step 2:点击Apps

Step 3:点击Permission Manager

Step 4:选择SMS

Step 5:此页面可查看有否SMS权限的App

 

HUAWEI

Step 1:打开Setting

Step 2:点击Privacy

Step 3:点击Permission Manager

Step 4:点击SMS

Step 5:此页面可查看有否SMS权限的App

 

实际上所有手机型号的设置都大同小异,大家可以简单粗暴地直接在Setting搜索“Permission”或“权限”字眼,然后找“SMS”或“简讯”,之后就大致能看到你的手机有授权给哪些App读取SMS了~ 现在马上去Check check看吧!

 

值得一提的是,大马各家银行已经在推行Secure2u或APPAuthorize取代SMS TAC的功能,目的就是为了减低SMS TAC被其他用户截取的风险。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