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电话不敢接?警方推出「SemakMule」预防诈骗⚡上网Check一Check就知道!


收到陌生或是国外的电话通常大家都会选择性不接,以不掉入诈骗集团的圈套。

图/istock

为了预防诈骗,警方推出了SemakMule APP,民众快速识别诈骗分子。使用方法也十分简单,只要填写对方给你的电话号码/银行户口/身份证号码,你就能查到对方是不是曾经被举报过!

图/technave

根据排行榜显示,上榜的号码和户口都有至少5项投报,榜首的都有逾10项投报!看来很多人上当过!

图/中国报
图/中国报

除了APP,民众也可以登入SemakMule网站查询,这些榜上有名的诈骗电话号码和钱骡户头投报数量可能更多。

下次看到陌生电话时,不妨查一查先,虽然有些许麻烦,但小心驶得万年船,多做一步也无妨啦~

图/theAsianparent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