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顺喜自首但不认罪!被控26项罪状全部否认有罪⚡法庭允RM100万保释外出!


今早被控上沙亚南地庭的廖顺喜,面对26项总数3600万令吉的洗黑钱或非法活动收益罪名,他全部否认有罪!

图/Malay Mail

沙亚南地庭择定此案于5月26日(周四)过堂,法官允准被告以100万令吉及2名担保人保外。同时,被告护照也需交由法庭保管,而且需每两周向武吉阿曼商业罪案调查组报到。

但据了解,陪同聆听审讯的家属只有廖顺喜的两名弟弟,即廖伟健和廖伟伦,也是他的担保人。廖顺喜在开庭后,也是神情自若地听完通译员念出所有控状,淡定地回答明白和表明不认罪。

▲云尊集团创办人拿督斯里廖顺喜(图/翻摄自网络)

根据控状,34岁的廖顺喜被指于在2016年至2021年期间,分别在安邦和蒲种公主城马银行分行和大众银行分行,一共26次直接涉及非法活动交易,涉及总金额为3689万2424令吉30仙。

他因此抵触2001年反洗黑钱及反恐融资法令(AMLA)第4(1)(a)条文,并可在相同法令下第4(1)条文判刑。一旦罪成,可被判监禁不超过15年和罚款贿金5倍或500万令吉,视何者为高。

相关新闻:

涉嫌诈骗洗黑钱!拿督斯里廖顺喜潜逃一年多后『现身自首』⚡将被控26条罪!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