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优惠要回来了!倪可敏:首购族RM50万或以下房产印花税全免⚡1mil以下可以扣50%!


过去几年,我国政府为了帮助首购族更容易买到房屋,推出多项惠利政策,当中包括豁免印花税的拥屋计划(HOC)等。

 

新预算案:重推免印花税优惠

 

如今,我国地方政府发展部长倪可敏指出,为了协助更多年轻人达到拥有自己的房屋梦想,政府在明年的财政预算案将重推首购族的印花税优惠,当中包括:

 

  • 首购族凡购买RM50万或以下的房产,可享有完全免费印花税优惠(FREE)
  • 首购族凡购买超过RM50万至100万令吉房产,可享50%印花税的优待

 

发展和绿化都要做到

 

根据星洲网报道,倪可敏指出,从现在开始地政部在城市建设与规划当中将积极配合联合国推动的可持续性发展(SDG)目标,因此他希望私人界能与政府积极合作与配合在推介新的发展计划时能够展现更多绿化空间与环保设计风格,协助政府把我国打造成真正符合人性化与绿色环保的美丽家园。

 

“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因此环保与发展,两者必须保持平衡以便造福人民。”

 

他说,随着大选后我国政治开始稳定,同时外国投资者对我国新政府产生信心,大马股市今年更出现外资净买46亿令吉的正面发展,相信我国的房地产市场在明年将迎来乐观的展望。

 

“希望我国企业能够把握机会并提高在国内的投资,团结政府将积极配合并推出“亲商与亲民”的政策,让我国各界一起拼经济、救民生。”

 

他指出,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国公共房屋的建设,该部已经邀请到在国际上享有崇高声誉的新加坡房屋发展局(HDB)在明年派出数名专家来我国交流与分享经验,相信此举将有助于提高我国的城市规划水平,也能通过创新方式协助更多人拥有自己的房屋,打造幸福家园。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