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了要填洞!KWSP特别提款⚡拿RM10,000需要补回RM12,000!


相信很多人已经申请了KWSP特别提款计划,以便缓解经济压力!

但是,或许你没发现到这个KWSP特别提款计划中,有附带条件的,那就是你申请提款的金额必须“补回来”

根据KWSP特别提款计划常见问题(FAQ)的第15项条款:“申请提款的EPF会员,除了需要在未来全数弥补所提取的金额外,还必须额外弥补20%。”

为什么要额外补回20%?

EPF也清楚写下有关必须额外补回20%的理由,那就是该机构根据会员未来预计损失的利息来计算,即每年5%利息率,为期4年,共计20%,从而补回“被提款金额”的利息率。

简单来说,如果你申请了RM10,000的特别提款,未来你必须填满RM12,000呢!

EPF表示,这是为了确保会员可以快速重建储蓄、保持利率优势,同时在当前紧急需求和未来储蓄之间取得平衡,最终确保会员在退休后有储蓄。

不额外补缴20%会怎样?

在弥补提款和额外20%金额之前,未来缴纳的EPF将100%记入Account 1。

直到弥补完成后,会员的EPF贡献比例才会恢复正常(即70%入Account 1,30%入Account 2)。

相信很多人没有看到这项条规,但是这也是为了保障会员的退休生活,EPF才会在特别提款计划中添加这条附加条款啦~

图/KWSP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KWSP告诉你!如果现在不提款RM10,000⚡55岁退休的时候「RM1万可以滚成多少钱」!

开放申请了!KWSP特别提款计划⚡一步一步教你申请!(内附中文翻译)

很重要!KWSP特别提款RM10,000「这4个日期」⚡你一定要知道!千万不能错过!

KWSP会员注意!申请RM10K提款前“必须确保4要点”,才能顺利提取!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