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定~还没杀到来!泰国现首宗XE变异毒株病例!凯里:我国目前没通报。


卫生部长凯里指出,迄今我国没通报被指最具传染力的XE变异毒株病例。

他说,卫生部正在跟进在其他国家包括泰国通报的XE变异毒株特征和情况,以鉴定其传染力及对病患构成的严重程度。

他说:“例如Omicron变异毒株(的传染力)比Delta 更高,因此病例攀升,但其严重程度比Delta更温和,以致加护病房也不像以前般爆满。

“有鉴于此,我们必须从其他国家看这变异毒株的传染力或严重程度是否高,我们才能采取相应的举措。”

他今天在苏丹后端姑拜润医院(中央医院)展开工作访问后,召开记者会时这么说。

另一方面,近日泰国也证实出现第一宗XE毒株病例。新冠病XE变异毒株是由Omicron BA.1及BA.2的混合株,最早于英国发现。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出警告,指XE变异毒株比任何新冠变异发毒株更具传染力。

以上新闻由马新社提供

相关新闻:

2种Omicron重组变体!英国发现新冠病突变株「XE」⚡传播速度或更快!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