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种Omicron重组变体!英国发现新冠病突变株「XE」⚡传播速度或更快!


英国又出现新病毒突变株?!

据英国《太阳报》报道,英国卫生安全局(UKHSA)证实,目前已监测到一种新的冠病病毒突变株,名为XE,这是两种奥密克戎(Omicron)子毒株的重组变体。目前已在英国境内发现了637例这种病例。

XE被称为重组变体,即两种菌株混合形成一个新版本,是Omicron BA.1和Omicron BA.2的重组体。目前科学家没有足够的证据表明,该重组变体是如何演变的以及它具体的传播能力。也还没有证据表明XE在疾病程度方面更加严重,也还未发现XE的其他特性。

目前,XE感染病例占总病例数的比例不足1%。尽管XE早期感染增长率与近期传播最快的BA.2变体没有显著差异,但从截至3月16日的最新数据来看,XE的增长速度比BA.2还高9.8%。对此,英媒报道称,科学家们表示XE的传播速度或比BA.2还快10%,但对这一新变种,科学家们仍在进行研究。

UKHSA首席医学顾问霍普金斯教授说:“迄今为止,冠病病毒已经发现了几种变体。当有几种变体在流通时,重组变体并不罕见。与其他种类的变体一样,重组变体大多数会相对较快地消亡。”

她称:“这种特殊的重组变体XE显示出可变的增长率,我们还不能确定它是否具有真正的增长潜力。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足够的证据得出关于传染性、严重性或疫苗有效性的结论。”

UKHSA的一份报告称:“XE在英格兰境内社区已经传播开,尽管它目前还不到已测序病例总数的1%。”

英媒指,除XE变体之外,英国卫生安全局还在密切关注XF和XD变体。XF和XD变体均是Delta毒株和BA.1的重组体(其中XD是法国Delta与BA.1重组体,XF是英国Delta与BA.1重组体)。

目前,全球数据库共报告了49例XD病例,其中大部分在法国,丹麦和比利时也发现了该变种。而英国已发现38例XF病例,且自2月15日以来,没有该变种的新增病例报告,也没有证据表明XF变种在英国境内存在社区传播。英国卫生安全局表示将继续通过基因组测序来密切监测这些变种重组体。

世界卫生组织(WHO)警告,欧洲国家不应低估混合毒株带来的危险。

据报道,英国新冠感染率近期急剧上升主要还是由Omicraon子变种BA.2快速传播引起的。自2月中旬以来,英国BA.2感染增长率比其它的Omicron变种高75%左右。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周二发布的估计称,美国BA.2变体感染病例在近一个月内一直稳步上升。截至上周,BA.2已成美国主流新冠毒株,占全国新增病例的55%。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