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疫苗『打2针』都不算完成接种!4月1日起200万人⚡MySJ都会变成白色!


随着我国政府宣布2022年4月1日起进入地方性流行病过渡阶段,放宽防疫措施,大开国门!只要人民已经“完成接种”,都可以进行许多活动,甚至可以自由出入境,无需隔离*。

但是!并不是所有疫苗“打两针”就是完成接种了,我国卫生部今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图提醒民众,科兴(Sinovac)接种者需要接种3剂疫苗(包括加强针)才算是“完成接种”,否则其MySejahtera在4月1日起将会自动变成“白色”未完成接种状态!

另外,卫生部长凯里在记者会中透露,目前仍有约209万名科兴疫苗接种者,还没有接种加强针,他们也会在下个月起失去完成疫苗接种的状态。

至于,Pfizer, Moderna, AZ, Covaxin, Covishield, Novavax, Sputnik V则接种两剂疫苗便已是完成接种状态,第三剂则仅为加强针。CanSino, Janssen, Sputnik Light 接种者仅接种一剂疫苗即可,接种第二剂为加强针。

相关新闻:

确定了!大马+新加坡开放「所有陆路交通」往返两国⚡4月1日起无需检测与隔离!

目前不承认科兴!欧盟驻马: 欲前往欧盟国家的大马人⚡出发前记得先检查疫苗状态!

4月1日开跑!出入境新加坡⚡你一定要知道的「最新SOP」!这些人依然不能自由去Singapore!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