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不承认科兴!欧盟驻马: 欲前往欧盟国家的大马人⚡出发前记得先检查疫苗状态!


早前2大马男子随家人前往德国,却因为接种的疫苗不获该国承认而驱逐出境,遭勒令立即回马!这日,欧盟驻马发言人提醒,欲前往任何欧盟国家的大马人,必须先检查其疫苗接种状态。

示意图/DW

根据《中国报》转述欧盟驻马发言人对《马来西亚前锋报》指出,大多数的欧盟成员国都严格控制外国人的入境,即没有接种名单内的相关疫苗,都可被驱逐回国。

据了解,欧盟药品管理局(EMA)目前并未承认科兴疫苗,只有接种了5款疫苗才批准入境欧盟:

  • 莫德纳(Moderna)
  • 庄生(Johnson & Johnson)
  • 阿斯利康(AstraZeneca)
  • 辉瑞(Pfizer)
  • 诺瓦瓦斯(Novavax)

尽管有EMA标准,但并非每个欧盟国家的卫生协议都相同,欲出国的大马人应该先进行详细了解各国规定后才前往,以免抵达时被禁止入境,导致更多损失。

相关新闻:

混打疫苗不受承认?大马2男去德国旅行⚡结果被驱逐出境,被迫立刻飞回Malaysia!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