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打疫苗不受承认?大马2男去德国旅行⚡结果被驱逐出境,被迫立刻飞回Malaysia!


世界各国都逐渐敞开国门,欢迎游客到访!可是,有人却因为某些疫苗或是混打疫苗不被承认,而失去了旅游的资格!

根据《东方日报》转述《Utusan Malaysia》报导,2名大马人在抵达德国后,被当局驱逐出境!其驱逐原因相信是因他们被发现接种的加强针与完整2剂疫苗不同牌子(即混打疫苗)。

大马旅行社与巴士业者组织(GAPP)副主席旺赛里接受《Utusan Malaysia》访问时,证实这对兄弟被德国当局驱逐出境。

他说,他们不确定德国当局是否对注射加强针的状况存在误区,但这种驱逐令他们感到遗憾。

他指出,这2人是兄弟,他们是随同父母从瓜拉登嘉楼到欧洲度假。该组织目前仍未接获大马驻德大使馆协助这对兄弟的相关报告。

2人被拒入境德国,被迫立马回马

据《Utusan Malaysia》所了解,这2名大马人已被勒令立即从德国杜塞尔多夫乘坐土耳其航空TK1526离开当地!

  • 3月21日下午2时45分乘坐土耳其航空TK1526
  • 3月21日8时17分抵达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
  • 3月22日凌晨1时45分,再转乘土耳其航空TK60飞往吉隆坡,并于下午抵达

与此同时,马来旅游社Interleisure & Event Management发言人哈嘉罗斯仁接受该报访问证实,这2人已返马,他们也准备为这对兄弟争取应有的福利。

据他所了解,这2人不但在德国受到这样的待遇,在土耳其旅游期间,也受到了严密的管制。

他说,他们的父亲已顺利入境,但这对兄弟却无法入境,只是因为加强针的问题,即先接种科兴,之后再接种辉瑞。

他指出,这种奇怪的情况也引发了大马人对于海外是否接受混打加强针的质疑,因他们已被先进国拒绝入境。

为此,他希望,卫生部可以立即采取行动,因这些繁文缛节或会对大马人出国旅行造成影响。

德国不接受中国制造的Sinovac疫苗

《Utusan Malaysia》透过德国驻马大使馆官网查阅时发现,中国制造的科兴疫苗不在他们接受的疫苗品牌名单,这个西方国家只接受欧洲药品管理局认为安全的6种新冠疫苗。

▲资料图/翻摄自官网
▲资料图/翻摄自官网 

而土耳其方面,土耳其接受科兴疫苗的接种,同时也允许接种科兴的人再接种辉瑞疫苗。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