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开跑!出入境新加坡⚡你一定要知道的「最新SOP」!这些人依然不能自由去Singapore!


新加坡政府进一步简化边境管理措施,更大尺度的开放国门,只要完成接种疫苗,出入境几乎回到和疫情前一样~

根据当地媒体报道,从4月1日起,新加坡取消VTL航空/渡轮通道,完成接种者可在免隔离情况下入境新加坡,也不再强制PCR检测!

入境新加坡最新SOP

  • 不再强制进行 RT-PCR 检测与隔离
  • 通过陆路关卡出境,无需再次进行离境前检测 (Pre-departure Test),唯航空与海路仍需在离境前2天进行检测
  • 通过陆路关卡入境新加坡,无需做“抵境测试”,但航空与海路保留
  • 取消每日入境人数限额,无需再申请入境审批 (Entry Approval)
  • 不用申请VTL管道,无需以VTL航空/渡轮通道入境新加坡
  • 已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进入新加坡之前无需申请已接种疫苗的旅行通行证(VTP)

*当局会继续观察本地和全球的冠病情况,并在接下来几个星期考虑是否要取消出发前的检测要求。

可以自由入境新加坡的群体(无需隔离)

  • 完成接种冠病疫苗的人士
  • 2岁和以下、还没有完成疫苗接种的孩童

不能自由入境新加坡的群体(有条件)

  • 13岁*和以上没有完成疫苗接种的长期准证持有人和短期访客不能入境新加坡。
  • 但是,当局对13到17岁之间的青少年采取适当措施,他们可以入境 但必须在住所内履行7天的居家通知,并在结束居家通知前接受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另外,他们在抵境后也要完成疫苗接种。
  • 拥有有效入境批准,例如探望长辈或病危亲属等理由的长期证件持有人和短期访客也能入境。他们在出发前的两天内需要接受检测,并在抵境后履行7天的居家通知,并且在结束居家通知前接受PCR检测。

在这同时,为了帮助那些人在国外、但难以进行出发前检测的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工作证件持有人和其他长期证件持有人,当局表示,会接受PCR检测、专人监督的ART检测和由新加坡获准业者所以提供的ART检测,包括远程监督的ART检测作为出发前的检测。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新加坡越放越宽!李显龙:3月29日起⚡ 户外可以不用戴口罩!

可自由进出新加坡了!李显龙:出国+入境新加坡⚡几乎没有限制!只需符合「这个条件」!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