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要来了?选举委员会秘书:即日起18岁及以上大马公民⚡可以查看是否成功「自动登记为选民」!(内附查看方法~)


年轻的朋友注意了!年满18岁或以上的朋友可以检查是否已经自动登记为选民哦!

尤其是在2022年2月1日至28日期间年满18岁及以上的公民,以及任何已申请更换选区或更新状态的登记选民,受促查阅2022年2月附加选民册。

即日起可以查看是否成为新选民

选举委员会秘书拿督英德拉依克马鲁丁发文告说,上述选民册已在今年3月15日经核准,并于今日颁布宪报,由本日起至4月14日开放30天供查阅。

“2022年2月附加选民册包含3万8004名在2022年2月1至28日期间,自动登记成为新选民的年满18岁及以上的公民姓名、1万1385名更换选区的登记选民,以及5839名更新状态或选民组别的选民。”

这里查看选民状态:https://mysprsemak.spr.gov.my/semakan/daftarPemilih

▼方法如下:

▼记得查看个人资料及选区资料是否正确!

没有自动加入选民册,你可以这样做!

“如果他们发现他们的姓名并未列入2022年2月附加选民册,他们可登入 https://myspr.spr.gov.my 填写C表格,或亲临相关的州选委会办公室,以提出申诉。”

他指出,至于任何选民在查阅选民册后发现本身选区经更换并要提出反对,可填写D表格及亲临相关的州选委会办公室。

5个方法查看是否成为新选民

选委会提供5个查阅2022年2月附加选民册的方式,也就是通过:

  1. 选委会网站 https://www.spr.gov.my  https://mysprsemak.spr.gov.my
  2. 各州选委会办公室官网 http://ppn.spr.gov.my
  3. 线上应用程序 https://myspr.spr.gov.my
  4. MySPR Semak手机应用程序
  5. 拨打选委会热线 03-8892 7018

“C表格和D表格也可从州选委会办公室网站 http://ppn.spr.gov.my 下载,以及需要在2022年2月附加选民册在开放查阅期间的任何工作日办公时间,提交予相关的州选委会主任。”

民众若对这份选民册有任何疑问,可浏览选委会官网 https://www.spr.gov.my,或拨电 03-8892 7018 联系选委会,或任何的州选委会办公室。

-以上文章由马新社提供,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18岁以上大马公民注意!从1月6日起⚡可上网查询自己的选民资料!

Confirm了!18岁大马公民自动成为选民⚡拥有投票权!12月15日起立即生效~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