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大解放!一起来了解首相最新宣布⚡这些「SOP+限制」全部取消了!


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8日在直播中宣布,大马将从4月1日起进入地方流行病过渡阶段,同时取消了在疫情期间设下的多个限制!

马上一起来了解,4月1日开始,哪些事情不再受限制,大家可以自由奔放了!

*提醒大家,病毒依然存在,希望大家在开放的同时也做好SOP,保护好自己与身边的人。

✅国门重开

大马将从4月1日起开放国门!大家可以自由出国旅游了!

此前所规定的MyTravelPass系统,同时宣告废除。

相关文章 > 确定了!首相宣布⚡从4月1日开放国门!可以自由进出我国!

✅餐厅和商店可以营业24小时

是的,首相宣布废除商业营业时间限制。

在去年的9月23日,首相宣布可以营业时间延长至12am;而从4月1日开始,政府不再限制营业时间,这也意味着大家可以在半夜吃到Mamak、快餐等,便利商店也能开足足24小时了!

相关文章 > 全马大开放!首相:餐厅+商店⚡可以营业24小时了!半夜可以吃Mamak了~

✅这些地方不用Scan MySejahtera

从4月1日起,凡是不会拥挤、没有大集会及群聚的开放式场所(Kawasan Terbuka),全部都可以不用再Scan MySejahtera啦!

必须注意的是,在人群密集的室内场所,强制开启MySJ Trace。至于室内场所,仍然强制使用MySejahtera打卡登记。

相关文章 > 可以不用Check-in!首相宣布⚡「这些地方」无需MySejahtera打卡!4月1日生效!

✅宗教场所不再限制人数

回教堂、清真寺及其他宗教场所不再限制身体距离,但各州宗教局可根据权限自行决定。

✅取消人群活动50%容量

之前限制涉及人群活动50%容量也随着迈入地方流行病过渡阶段而取消,但鼓励出席者维持身体距离。

✅公司不再限制上班人数

在疫情期间限制员工上班人数与接种覆盖率将取消。而且,老板们也不需要再查看员工的MySejahtera接种状态,员工没有打疫苗或未完成接种,也可以做工了!

✅没有接种也能趴趴走

没有接种疫苗的人,也不会再被限制行动,大家可以自由活动,也可以随意跨州。

“我们不再有疫苗接种限制,没有接种疫苗也可以进行活动。”

相关文章 > 没打针也放行⚡首相宣布:4月1日起,「未接种疫苗者」可自由活动!不再有限制!

✅入境大马不用隔离

注意!注意!已完整接种2剂疫苗者,入境大马后不需要隔离!但是必须遵守以下条件:

  • 需在出发前2天进行PCR检测
  • 抵境24小时内进行专业的RTK检测
  • 入境我国的外国人则需下载和启用MySejahtera App

相关文章 > 首相宣布:4月1日起,这种人入境我国无需隔离!(内附条件)

✅强制戴口罩

另一方面!虽然多项限制和SOP已经取消,但是出入公共场所时,还是需要强制戴口罩。记得啦,是一定要戴!为了自己和身边人的健康,还是要遵守基本防疫措施及注意个人卫生!

再次提醒,当局经过多方考量,宣布进入方流行病过渡阶段,让人民逐渐回归原有生活,与病毒共存。但是,我们依然还是必须时时保持警惕,“罩护”自己。还是那句老话,命是自己的,家人朋友也是自己的。我们可以与病毒共存,但不要和无知共存,如有任何症状,请立即自我隔离,Selft Test,寻求医疗帮助及通知接触者。

更多相关文章:

放宽但不松懈!大马进入地方性流行病阶段⚡首相提醒民众仍必须强制戴口罩!

确定了!首相宣布⚡4月1日开放国门!可以自由进出我国!

全马大开放!首相:餐厅+商店⚡可以营业24小时了!半夜可以吃Mamak了~

首相宣布:4月1日起,这种人入境我国无需隔离!(内附条件)

没打针也放行⚡首相宣布:4月1日起,「未接种疫苗者」可自由活动!不再有限制!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