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要抬头!医生教你正确使用⚡「鼻拭子Self Test」!这样检测结果才准确!(内有影片)


家里少不了的冠病自检试剂盒(RTK-Ag Self Test Kit),一共推出了3种款式,那就是唾液测试剂(Saliva Spit Test Kit)、鼻拭子试剂(Nasal Swab Kit)以及近期才新出并且适合小孩子使用的棒棒糖型自检试剂(Lollipop Test)。

然而这3款Self Test Kit中,最难使用的莫过于鼻拭子试剂,因为必须自己“插鼻子”,或是帮家人“插鼻子”。普通人不专业的手法,可能会造成疼痛,甚至影响结果的准确度。

为此,来自澳洲的耳、鼻、喉外科医生(Dr Eric Levi)在TikTok亲自讲解以及示范,如何正确地使用鼻拭子试剂。

Dr Eric Levi更提醒大家,如果使用正确的方法和技术,它不会引起不适,甚至可以避免不必要的并发症。

图/@drericlevi

❎自行进行鼻拭子检测中的常见错误:

1)一个人在进行测试时,把插入棒朝上。这个错误会导致疼痛和不适。

2)仅在鼻子前部进行检测,结果仅采集鼻毛样本,因此,测试结果变得不准确。

✅自行进行鼻拭子检测正确的方法:

1)插入棒要平走、向后、低走和慢走

2)将插入棒放置在鼻腔内一段时间(12~15秒),才将插入棒拉出

3)请等待15分钟,以确保测试结果准确

Dr Eric Levi教学影片:请点我!

@drericlevi #covid19 #swab #selfswab #rat #rapidantigentest ♬ original sound – DrEricLevi

相关文章:

自我检测一条线,PCR就阳了?大马医生分享Self-test常见错误!看看你是不是经常犯?

大马确诊者亲自测试!这10款Self Test Kit⚡只有2款「验不到」!快看是不是你用的~

Omicron可入肠,长期残留导致“6大隐藏症状”!就连鼻咽拭子都验不出来!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