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确诊者亲自测试!这10款Self Test Kit⚡只有2款「验不到」!快看是不是你用的~


疫情下的生活,除了每天戴口罩消毒之外,还有少不了的冠病自检试剂盒(Self Test Kit)。

根据大马医疗器械管理局(MDA)于2月18日更新批准售卖Self Test Kit的名单内,一共有124牌子被允许。而一个Self Test Kit的售价可以从RM3至RM10++不等。那么多款的Self Test Kit,到底哪款才是最准的呢?

图/The Economic Times

近日,本地网路媒体“cilisos.my”获一名女确诊者协助测试10个品牌Self Test Kit的准确性!结果10个牌子,只有这2个呈阴性结果!

根据《cilisos.my》报导,他们一共提供了10款大马人常用的Self Test Kit牌子给化名为Olivia的确诊者,当中包括了唾液测试剂(Saliva spit test kits)、鼻拭子试剂(Nasal swab kits)以及适合小孩子使用的棒棒糖型自检试剂(Lollipop test)。

Olivia跟着各品牌子的使用指南,进行测试!结果显示10款Self Test Kit中,当中有部分明显展示两条线,有的第二条线很浅不太明显。

然而,当中有2款Self Test Kit,其中一款结果只呈一条线(即阴性);另一款测试后一条线也没有,再用相同品牌试剂盒再测试一次,也是同样结果。

▼参与测试的10个牌子

图/cilisos.my

▼这8款Self Test Kit的结果

图/cilisos.my

最后提醒大家!

大马卫生局(KKM)警惕大家,如果要出席多人聚会前建议进行自我检测,另外出现冠病症状也必须马上做Self Test,避免造成群体感染!也要记得时时遵守SOP,并且外出一定要戴好口罩,以及时时消毒!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Omicron肆虐全马!卫生部提醒:遇到这『2个情况』一定要进行自我检测!

自我检测一条线,PCR就阳了?大马医生分享Self-test常见错误!看看你是不是经常犯?

Omicron来袭⚡KKM教你自我检测+自主管理,5大步骤必须做到位!阻断病毒传播链!

很重要!与确诊患者一起住⚡必须要注意的8件事情!避免自己与家人中招!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