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可入肠,长期残留导致“6大隐藏症状”!就连鼻咽拭子都验不出来!


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遗传流行病学教授斯佩克特(Tim Spector)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变异病毒株Omicron(奥密克戎)可能会在肠道停留,导致病人出现隐藏的6种有关症状。

6种症状包括:

  • 恶心
  • 腹泻
  • 呕吐
  • 腹痛
  • 胃灼热
  • 腹胀

斯佩克特表示,在疫苗接种较普及的情况下,冠病变种病毒奥密克戎(Omicron)引发的症状不同于以往典型的咳嗽、发烧、味觉异常,若病毒停留在肠道而非呼吸道,鼻咽拭子可能会筛出伪阴性。

据报道,斯佩克特开发了一款新冠病追踪研究的App“ZOE”,他从App收集数据中发现,去年开始有些患者出现了腹泻症状,这是因为病毒入侵肠道,破坏了正常的肠道功能。美国疾病控制中心(CDC)也将腹泻列入Omicron的症状之一。

斯佩克特称,Omicron病毒最终可能停留在病人的肠道,这意味着,当人们感染Omicron并出现前述6种肠道症状时,他们的检测结果或呈阴性,因鼻子或口腔中验不出Omicron。

他解释说:“我们知道这种病毒试图进入口腔或鼻子,并出现在呼吸系统或肺部,它有时也会进入肠道。”

斯佩克特表示,病毒试图从口腔或鼻腔入侵后,会传播到身体的不同部位,有时也会进入肠道,目前已有“长期冠病”症状患者被发现肠道中有病毒长时间存在的踪迹。

ZOE称这一种罕见的新冠病症状,但仍会影响那些被感染的人。它指出:“与新冠肺炎相关的腹痛是腹部中部的全范围的疼痛。您可能会感到腹部周围疼痛。”

斯佩克特说:“Omicron或其他变种株可能正在攻击肠道,却不会被鼻咽拭子检测出来”。他认为,只用棉花棒采取鼻腔样本,可能漏掉了许多肠道感染的病例。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