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为便宜捡到宝,女子用RM1200买iPhone13⚡结果是骗局!惨被骗走逾RM10K!


在网上看见iPhone13有便宜,你心动吗?日前一名女子因一则广告,而不行堕入骗局,痛失逾一万令吉!

根据《东方日报》报道,现年23岁的受害者是一名助理销售员,她在2月13日在浏览社交媒体Instagram时,被一则 以1200令吉购得iPhone 13 Pro手机的广告优惠所吸引。

图/FMT

受害者透过电话与对家取得联系,并在对方的指示下在一天之内,分阶段把总额1万320令吉,汇入到指定的银行户头。

不料,对方在受害者汇入款项后,就以需要缴付关税局费用及邮寄包裹保险费用为借口,继续向受害者索钱。最终,受害者前前后后共汇款了逾一万令吉才发现自己被骗,并向警局作出投报。

根据马六甲商业罪案调查组主任孙德拉拉占表示,从2月1日至本月13日,甲州已经接获7宗有关网购电话欺骗案的投报,涉及损失多达5万2190令吉。

他说呼吁公众提高警惕,不要因为网上的手机售价比市面价便宜,而掉入骗局。一旦发现有任何可疑电话号码或银行户头,可透过‘Semak Mule CCID’手机应用程式查询。

相关新闻:

Android用户注意!诈骗集团新手法,神不知鬼不觉“转走你银行里的钱”!警察呼吁大家千万要小心!

陌生电话不敢接?警方推出「SemakMule」预防诈骗⚡上网Check一Check就知道!

Shopee盘点12种最新「诈骗方法」⚡让你网购时避免中圈套!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