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用户注意!诈骗集团新手法,神不知鬼不觉“转走你银行里的钱”!警察呼吁大家千万要小心!


用Android的朋友注意了!现在诈骗集团又有新手法,神不知鬼不觉就能转走你银行里的钱!

诈骗手法:

  1. 在Facebook或其他社交媒体,放优惠商品的广告,诱骗民众点击链接
  2. 民众被引导下载购物平台或视频应用程式的程序包
  3. 诈骗集团随后通过该程式,诱骗民众替换原本使用的简讯服务系统
  4. 民众选购优惠商品时,被指示开设账号及输入银行卡等个人资料,但手机显示付款失败的画面
  5. 诈骗集团趁机转走民众的银行存款,此时民众的简讯服务系统已被“掉包”,因此收到的任何OTP及TAC已先被对方知道

由于诈骗集团会换掉民众收取一次性密码(OTP)及银行转帐验证码(TAC)的简讯服务系统(SMS),所以他们会在你不知觉的情况下,轻易盗走你的存款!这一点令警方非常担忧!

所以大家一定要小心,目前已经有多人受骗!警方至今在全国各地共接获5宗类似投报,分别是柔佛3宗、槟城及沙巴各1宗,受骗者共损失5万8844令吉!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