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开蓝牙用MySJ Trace不耗电⚡凯里:若使用率低,或强制民众进店前开蓝牙!


为了能及时侦测、追踪和联系冠病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MySejahtera推出新功能「MySJ Trace」。

图/lowyat.net

卫生部促请民众在公共场合打开蓝牙功能,以便该MySJ Trace发挥最大的作用。 但有部分的民众担心开启蓝牙会影响手机电池续航和泄露个人隐私的问题,而选择不打开手机蓝牙功能。

图/Malay Mail

针对此事,卫生部长凯里指出,MySJ Trace采用低耗电的蓝牙功能,开启这项功能只会耗费非常小量的手机电量。另外,MySJ Trace的蓝牙功能也不会侵犯隐私权,否则苹果谷歌也不会批准这项系统更新,因此所有资料只有贮存在用户的手机,而且是经过本人同意后,才会匿名分享数据。

图/Borneo Post Online

所以民众只需在公共场合如,搭乘公共交通、餐馆、购物中心等打开蓝牙功能,回家后则可以关闭蓝牙功能。 但如若MySJ Trace的使用率极低,政府不排除会强制要求民众进入商店时打开手机蓝牙以激活MySJ Trace功能。倘若民众不积极配合,这将导致MySJ Trace形同虚设,无法发挥收集密切接触者资料的用途。

相关新闻:

MySejahtera新功能「MySJ Trace」!用Bluetooth追踪⚡周围冠病密切接触者信息!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