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ejahtera新功能「MySJ Trace」!用Bluetooth追踪⚡周围冠病密切接触者信息!


更新版的MySejahtera发现有一个黑色框框?其实是MySejahtera的最新功能「MySJ Trace」!

MySJ Trace是一个追踪应用程式,其采用社区驱动形式,让设施能与临近侦测到同样安装了MySejahtera应用程式的设施交换讯息。该功能主要是助卫生部能及时侦测、追踪和联系冠病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图/东方日报

需注意的是,MySJ Trace需要用户时刻打开蓝牙设置及连接网络,不同于蓝牙耳机和蓝牙播放器,MySJ Trace仅在传送数据时动用蓝牙设置,因此使用者可对其低耗电量放心,也同样不会影响手机连接蓝牙耳机或播放器的表现。

如何Active?

使用者只要循例打开MySejahtera应用程式,自动更新后,就会在界面的疫苗接种状态和登记(Check-in)之间,新增一个黑底白字设计的MySJ Trace栏目。

只要点击MySJ Trace 选择“开始”(start),若同意该程式进行接触者追踪的话,便继续点击“我同意”(I agree),最后允许该程式启用定位(GPS)、蓝牙和推送通知的话,点选“允许”(allow)便可正式启动该功能。

MySJ Trace只会收集用户的 ID信息、手机系统、接触的时间和接收信号强度指示(RSSI)。

图/就酱Young

MySJ Trace支持Andorid版本8以上以及IOS版本10以上的智能手机,安卓系统必需把MySJ Trace设置为“无休眠”状态那才能确保该程式无论在前台或后台都活跃,而IOS系统则需确保手机时时活跃,以便该程式处在前台状态。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