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身份证、报生纸、护照等在水灾中遭损坏/不见⚡可以获得免费补办!


近期“长命雨”导致大马多个地区发生“世纪水灾”,一些地区已经好转,但仍有地区水位高涨,情况相当恶劣。突如其来的洪水入侵使不少民众来不及逃生或防备,家具汽车等等全部浸泡水中,尤其是个人的重要证件。

▲图翻摄自网络

根据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韩沙再努丁在脸书所发贴文表示,水灾灾民不幸在水灾中遗失大马卡、护照、报生纸等由内政部发出的个人文件,都可以获得免费补办。国民登记局和移民局将会协助灾民处理补办新证件。

图/Facebook

现阶段的灾民无需担心个人证件的问题,可以专注清理灾后的家园后再补办。

除了免费补办个人证件,其实国内各家银行也宣布将会免费为灾民补办银行卡、申请暂缓还贷延长贷款期限等援助。另外,我国第二国产车(Perodua)宣布将会为所有受到水灾影响的Perodua车主提供拖车服务,让车主在购买部分零件享有折扣,以及免费验车服务。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新闻:

水灾汽车进水了?Perodua宣布⚡帮受灾车主免费验车,还提供20%零件折扣!

注意!首相宣布受灾家庭⚡从RM500援助金提高变RM1000!

泡水家具千万不能晒!教你抢救和处理水灾后的家具💦处理得当就不用丢掉啦~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