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有感染非洲猪瘟风险!19非法养猪场2000只猪⚡被静悄悄运走,恐已流入市场!


森美兰州非法养猪场爆发非洲猪瘟,该区生猪被下令全部销毁。

没想到执法人员日前到19个养猪场视察时,却发现约2000头生猪已被猪农偷偷运走,目前下落不明。当局已经报警追查这些猪只的下落。

图/fmt

据《星洲日报》报道,波德申丹那美拉A新村非法养猪场,当局4月初在那里发现两头猪感染非洲猪瘟,因此兽医局及多个政府单位一起在4月11日扑杀了275头猪,但还剩下约2000头猪有待检验。

于是,森州兽医局派人24小时驻守当地非法养猪场的主要出入口,确保在这期间,没有任何猪只运出当地或流入市场。

不过,主管农业及农技工业的森州行政议员巴克利透露,兽医局监督小组日前再次前往上述非法养猪场检查时,发现19个非法养猪场已空无一人,约2000头猪也不见了。

图/hmetro

“相信这些猪已经遭人运走。但这些猪是否已经被(宰杀)处理或只是转移到其他地方,我们目前没有相关信息。”

巴克利说,当局已针对此事,寻求警方的协助,让执法单位从法律角度,再探讨如何采取行动对付有关人士。

针对这些被运走的猪是否可能流入市场并以低价出售,巴克利表示,当局目前尚未接获有人廉价售卖生猪的投报。

但他提醒民众,这段期间购买猪肉时,必须要特别谨慎!千万别贪小便宜,买到来临不明的便宜猪肉。

相关新闻:

够力⚡大马「这2州」出现非洲猪瘟!猪只将分阶段强行毁灭!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