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力⚡大马「这2州」出现非洲猪瘟!猪只将分阶段强行毁灭!


非洲猪瘟(ASF)来袭森美兰州和霹雳州!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霹雳州行政议员拉兹曼指出,位于霹雳县及马登巴冷县的3家猪场共3724头猪只感染了猪瘟,当局将进行强行销毁。

示意图/Malay Mail

截至4月10日,霹雳州兽医局已销毁了990头受感染猪隻,其余的猪只会逐日销毁,希望在这星期内可以完成工作。

另外,森美兰州兽医服务局(JPVNS)也在波德申丹那美拉A新村非法养猪农场内,检测出两只确诊非洲猪瘟的猪只。

《东方日报》报道,在森美兰检测出非洲猪瘟阳性的猪只,相信是引进自霹雳州的。虽然非洲猪瘟是不会感染人类的,但如果不加以控制,就有可能会感染给其它动物,也会影响猪只出产额。

小科普:

非洲猪瘟(ASF)aka “猪埃博拉”(Pig Ebola)急性热血症, 首次于1921年在非洲肯尼亚发现,感染猪只可在2至10天内100%死亡。传播速度快,受感染的包括饲养的猪和野猪。染病的猪只会出现如皮肤出现红块、流鼻涕或嘴巴冒泡等症状。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