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疯狂涨涨涨!教你使用「Price Catcher APP」,直接比较当天的实际价格!


大马近日最热门的话题总是离不开“起价”!不管是蔬菜、肉类、鸡蛋、食用油、面包等等,统统都起价了!为此,消费者纷纷抱怨价格太高,让他们吃不消!

图/qichejiashi

你是否也被“起价”困扰着?现在就让八度空间健康资讯节目【活力加油站】,带你一起探讨为什么万物皆起价的根深原因,究竟是因为开放跨州?农历新年快来了?还是国际上的通膨影响?记得留守每周一至周五下午2PM的八度空间播放的【活力加油站】!

▼八度空间YouTube官方频道

首相道出必需品价格上涨的原因

根据《南洋商报》报导显示,首相依斯迈沙比里指出,物价上涨并非源自商家,而是物品在到达商家之前,各层供应链所承担的成本导致发生这情况。

“目前必需品价格的确上涨,但不是源自商家及批发商,我认为是源自供应链。”

政府的解决方案

而政府正通过几项方法克服有关问题,包括暂时停止鱼类出口,同时也会从国外进口冷冻鸡肉供消费人选择,以控制物价上涨。

图/enanyang

12样肉类+蔬菜贸消部设置顶价

贸消部(KPDNHEP)宣布从12月7日至31日落实大马一家顶价计划(Skim Harga Maksimum Keluarga Malaysia, SHMKM),一共有12样肉类、鸡蛋和蔬菜将受到顶价限制!商家们售卖的价格,绝对不可以超过顶价!

相关文章:12样肉类+蔬菜⚡顶价价格出炉!商家不可以卖超过「这些价格」!

图/KPDNHEP Laman Rasmi

WhatsApp投诉商家乱起价

WhatsApp 投诉步骤:

  1. 只需拍下不合理涨价的相关商家照片、物品标价,收据等照片。
  2. 将以上照片,及商家地点等资料发送至 019-2794317(仅限WhatsApp)。
  3. 贸消部在收到投报后,将会展开进一步的调查。

相关文章:Save下来📱 若发现商家乱涨价⚡你可以用WhatsApp向贸消部投诉这些不良商家!

省钱小妙招!贸消部推出Price Catcher APP,比较物价更简易!

身为精明的消费者,一定要下载贸消部开发的 Price Catcher App!Click一Click就可以直接用手机参考或是对比约 446 项商品,包括蔬果、干粮及日常用品的实际价格,而且 Price Catcher 的价格是每日更新的,这样就不怕买到贵啦!

图/KPDNHEP Laman Rasmi

以上文章是由Rojaklah x 八度空间《活力加油站》为你呈现。

相关文章:

Kopitiam也起价!明年将会调涨茶水价格,城市地区起40sen~60sen!

坏消息!IKEA计划将在2022年⚡调涨商品价格!主要原因是运输和原料成本上涨!

网卖业者注意!DHL宣布:2022年1月1日起⚡运费涨涨涨!

海外网购不香了?2023年起空运来大马商品⚡将被征收销售税!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