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pitiam也起价!明年将会调涨茶水价格,城市地区起40sen~60sen!


以后要喝贵kopi了?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由于万物涨价让传统咖啡业者倍感压力,因此迫不得已之下,将从明年(2022年——起调涨饮料价格。

咖啡店饮料涨价

  • 乡镇地区:20sen ~ 30sen
  • 城市地区:40sen ~ 60sen

马新咖啡茶业联合总会总会长黄守群说,成本都起价了,咖啡店业者需应付百物腾涨,还有外劳的薪水开支等等,明年咖啡店饮料调涨是逼不得已的趋势。

毕竟传统咖啡店已经6年未曾涨价,因此若该会没有向业者做出涨幅献议,可能业者会调涨更高。

涨的太高,对熟客不公平,但不涨,对业者不公平。这次涨幅不是因为白糖涨价,而是其他各种成本都涨价了,薪资、租金、煤气和日常运营都起价了。

虽然如此,经过粗略估算,其实业者还是没有从中获得可观利润,他举例,“以起价20仙为例,若业者一天可以卖100杯,也只是增加了RM20收入,多少帮补店内开销。”

就算起价了,也不一定足够支付外劳薪水,因为不够人手,现在在咖啡店打工的外劳薪酬已经从RM1200飙升至RM1650,每年中介费也从RM6000加到RM9500。

结合以上种种,传统咖啡店业者也是被形势所迫,不得不涨价来维持日常营运。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