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购不香了?2023年起空运来大马商品⚡将被征收销售税!


经常海外网购使用空运来马的朋友注意咯!2023年起,网购RM500以下商品将被征收销售税!

示意图/Buyandship

根据我国财政部长东姑扎夫鲁提呈2022年财政预算案指出,从2023年1月1日开始,通过空运来马低于RM500的商品将征收销售税(Sales Tax)。

他表示,不论是本地还是海外商家,只要是销售商品给我国的消费人,就必须注册和缴纳销售税。这项措施是为了确保公平对待我国制造和缴税的商品而新增的条文,同时也是为了刺激本地市场,让消费者优先考虑本地制造商的商品。

事实上,现在本地制造商的商品需要向政府缴交销售税,相反的海外制造商的商品进入大马不需要缴交销售税,除非价值高于RM500的商品才需征收销售税。

至于税率是多少,目前还未有提及。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