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国家中招!这20个国家⚡已经被最毒「Omicron」入侵了!你一定要知道~


目前新冠肺炎最毒的变种病毒——就是Omicron!它的传播力可说是非常的强!自南非于24日首次向世界卫生组织(WHO)通报以来,全球在短短一星期内已有20个国家沦陷,纷纷传出Omicron病例!

20个出现Omicron病例的国家

  1. 南非
  2. 博茨瓦纳
  3. 荷兰
  4. 葡萄牙
  5. 英国
  6. 澳洲
  7. 意大利
  8. 巴西
  9. 日本
  10. 加拿大
  11. 丹麦
  12. 西班牙
  13. 法国/留尼汪岛
  14. 以色列
  15. 奥地利
  16. 比利时
  17. 捷克
  18. 德国
  19. 瑞典
  20. 香港
图/ftvnews

大马采取最新的防止Omicron入侵的措施

1. 停止继续开发更多的VTL

卫生部长凯里宣布,政府暂停与已通报传播Omicron关切变异毒株或被列入具高风险发生Omicron传播国家设立的“完成接种通道”(VTL),直到国际间对Omicron的传播有更清晰的资料。

2. 马新陆空VTL最新SOP

受促在入境后的第3和第7天进行自助冠病检测,之后在MySejahtera上报结果!注意,不管是Positive或是Negative都必须通报哦!

图/aseanthai

3. 8个国家实施入境限制

卫生部在本月26日宣布向7个国家实施入境限制,分别是南非、博茨瓦纳、斯威士兰、莱索托、莫桑比克、纳米比亚和津巴布韦,该名单今日加入马拉维。

4. 这些人也禁止入境大马

来自已通报传播Omicron或被列入具高风险发生Omicron传播国家,或在过去两周曾到过该些国家的外籍人士将暂时限制入境。

5. 这些人依然可以入境,但须隔离14天

至于大马公民和持有长期准证的人士,如永久居民、配偶签证、马来西亚我的第二家园计划参与者和居留证持有者,则没被限制入境。

“无论接种进度如何,他们必须在隔离中心强制隔离14天,并在出发的72小时之前、抵达国际入境处时,以及强制隔离第10天进行逆转录酶聚合酶链反应(RT-PCR)检测。”

图/lowyat

6. 关闭机场Autogate

国际入境处的自动通关闸(autogate)系统即时暂停关闭,以便移民局官员可询问入境者关于他们过去的行程,作为遏制Omicron关切变异毒株的措施。

7. 暂停相关国家的国际学生和外劳入境

政府也暂停来相关国家的国际学生和外劳入境。

入境限制措施是否会导致油棕业和其他领域引入外劳程序出现延迟?凯里说,目前仍言之过早,因为我国不知道其他国家采取哪些应对Omicron的措施,从而导致本区域国家收紧边境管控,尤其是外劳的原籍国,也不知有关国家是否已出现Omicron,惟卫生部将持续监督情况。

以上新闻源自马新社,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新闻:

收紧入境SOP!这些国家旅客禁止入境大马⚡从『这里』回国的大马人强制隔离14天!

新⇌马VTL最新SOP!抵达大马的第3和第7天必须Self Test + 在MySejahtera报告!

南非吹哨医生:不会再失去味觉嗅觉⚡魔王Omicron患者多数为男性!

Omicron真身曝光!比Delta更多变异传染力⚡传染率或达500%!

一次过了解!Omicron超强变种病毒⚡主要症状+最容易感染的人!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