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真身曝光!比Delta更多变异传染力⚡传染率或达500%!


在南非首度发现的新冠新型变种病毒Omicron(B.1.1.529),令全球闻之色变,随著病毒株快速扩散,多个国家纷纷传出境内出现病例的消息,其余国家则快速停飞,禁止南非数个国家的飞机入境。

根据意大利Corriere della Sera报道,意大利罗马耶稣小儿科医院(Ospedale Pediatrico Bambino Gesù)研究团队上周六发布第一张Omicron变异株真身图片,可见Omicron突刺蛋白突变的数量,远比Delta变异株多。

图中可见左方是Delta,右方则是Omicron的图像。图中以不同颜色标示的“点”,是病毒的棘突蛋白,红色部份是变异最多的部份。Delta的突变胺基酸残基(mutated amino acid residues)有18个,而Omicron有43个。

备注:图片显示红点为变异性非常高的区域,绿色为变异性高的区域,黄色则是变异性中等的区域,绿色则表示变异性低,浅蓝色为变异性极低、灰色则是没有变化的区域。

与先前出现、突刺蛋白突变相当多的Delta病毒相比,Omicron病毒拥有更多的蛋白突变,且相当多样化,并且大部分位于与人体细胞相互作用的区域。

或超过500%的感染率,比Delta还要强上5倍

美国科学家联盟(FAS)高级研究员、华裔流行病学家丁亮(Eric Feigl-Ding)上周五在Twitter发表一系列文章指出,新的Omicron变异株比其他已知变种病毒更具潜在竞争优势,例如,其带有的突刺蛋白突变数量是Delta的两倍以上,又是首种同时出现两个弗林蛋白酶切位点(furin cleavage site)突变的变种病毒,加总起来的传染力,可能约比Delta变毒株还要强上5倍。

他也援引流行疾病建模专家JP Weiland的预测,该变种相较于其他变种可能有超过500%的感染率!

研究人员表示,虽然Omicron病毒拥有更多的突变节点,让病毒能产生变异进一步适应人体,但不一定代表著会变得更加危险,对人类的影响还有待观察。

相关新闻:

一次过了解!Omicron超强变种病毒⚡主要症状+最容易感染的人!

防全球最毒变种『B.1.1.529』入侵大马!凯里:明天起禁飞非洲7个国家!

最新非洲变种病毒《B.1.1.529》携带『32种突变』!威力或超越Delta⚡成全球最毒!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