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紧入境SOP!这些国家旅客禁止入境大马⚡从『这里』回国的大马人强制隔离14天!


随着新冠肺炎最新“魔王”Omicron变异毒株席卷全球20国!大马也宣布收紧国门SOP,严防Omicron入侵!

我国卫生部长凯里在今日新闻记者会直播中表示,在昨日的四方部长级冠病会议中,当局决定收紧防疫措施,禁止出现Omicron病例或高风险国家的旅客入境大马。

他补充,除了过去宣布的7个非洲国家(博茨瓦纳、伊斯瓦蒂尼、莱索托、莫桑比克、纳米比亚、南非和津巴布韦)之外,还新增了马拉威(Malawi)。

凯里也透露,截至11月30日,全球共有20个国家已出现Omicron病例。

关闭Autogate

另外,根据星洲网报道,我国机场的自动通关闸(autogate)系统因为无法追踪入境者过去14天的旅游史,为此当局决定将其暂时关闭,所有入境人士只能通过柜台处理事务

旅客禁止入境,国民+永久居民强制隔离14天

他说,政府也同意暂停和出现Omicron病例的国家开通VTL的计划,同时也会暂时限制在过去14天曾到过有关国家的旅客入境。至于曾在过去14天到这些非洲国家的国人及永久居民,必须在政府隔离中心进行14天隔离。

他补充,曾在14天内去过这些国家的游客也同样禁止通过浮罗交怡的旅游泡泡计划来马旅行。

▼相关直播: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