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吹哨医生:不会再失去味觉嗅觉⚡魔王Omicron患者多数为男性!


最先对COVID-19最新变异病毒Omicron(B.1.1.529)发出警报的南非医生透露,Omicron在健康患者中的症状「不寻常但很轻微」(unusual but mild),并且没有明显的并发症,但她也担忧,这可能对本身就罹患糖尿病、心脏病等疾病且没打疫苗的高龄者造成更大影响。

多数确诊者带有这3症状

根据中国报转述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南非医学会主席库兹(Angelique Coetzee)透露,她最早在11月18日就发现异状,多名病患染疫后出现疲惫感,心跳加快、肌肉酸痛,及带有咳嗽,但症状轻微,且不会失去味觉或嗅觉。

大多数患者为男性

她自己接触的病例有不同的背景、不同的种族,大多为年轻人,其中一名6岁小孩的脉搏跳很快、体温很高,但在追踪2天过后,患者状况便好转许多。在她的病患当中,约24人的病毒检测结果呈现阳性。其中大多数患者为男性,有出现疲惫感,约半数并未接种疫苗。

不会失去味觉或嗅觉

库兹说,「它表现为一种轻微的疾病,症状是肌肉酸痛和1、2天的疲劳不适。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发现那些被感染的人不会失去味觉或嗅觉。他们可能有轻微的咳嗽。有些感染者没有明显的症状,一些人目前正在家里接受治疗。」

库兹称,目前南非的医院并未因新毒株而加重负担,但也担忧,这可能对拥有糖尿病、心脏病等疾病且尚未接种疫苗的高龄者造成更大影响。

截至目前,许多国家为了防止Omicron毒株可能带来的巨大威胁,纷纷宣布对南非等国家的入境限制。

相关新闻:

小心!Omicron快速传播⚡超过10个国家都出现病例了!

一次过了解!Omicron超强变种病毒⚡主要症状+最容易感染的人!

Omicron真身曝光!比Delta更多变异传染力⚡传染率或达500%!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