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疫苗带来的伤害有多大?确诊后每个人都非常后悔!你确定不去接种疫苗吗?


新冠疫情(COVID-19)席卷全球,持续蔓延至今已经将近2年。全球单日确诊病例节节上升,死亡人数更居高不下,至今全球累计过百万宗死亡病例。

在没有任何特效药的情况下,接种新冠疫苗成当下唯一的出路,可有效预防严重症状,降低死亡风险。

示意图/MCI

但是,现实生活中却出现了“反接种疫苗的声音”……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他们抗拒疫苗?是对于疫苗没有安全感?还是有其他因素呢?本期八度空间健康资讯节目【活力加油站】将带你了解反疫苗的心理。想知道个中缘由的话,记得留守每周一至周五下午2PM的八度空间播放的【活力加油站】!

▼八度空间YouTube官方频道

对于反疫苗人士,他们都有着各种不同的理由,比如:“强制接种疫苗侵犯人身自由”、“疫苗不清真”、“改变人体DNA”,“会被植入微芯片”,“接种后死的更快”等等。这部份人士因不相信疫苗的可靠性,为此散播不实谣言,更谎编了各种接种疫苗的阴谋论影响大众,阻碍了对抗疫情的进度。再加上互联网上谣言四起,包括流传各种有关接种疫苗后出现的后遗症或死亡事件,导致一些人对疫苗的可靠性保持怀疑的态度。

示意图/ The Guardian

事实上,大马就有不少反疫苗人士因不接种疫苗,结果不幸确诊Covid-19,随后更一度变重症,有者甚至因此而死亡!以下就分享3个真实案例,皆是确诊者后悔没有早打疫苗的相关个案。

真实案例(一)

大马一名41岁男子因不相信新冠肺炎更拒绝接种疫苗,结果自己不幸确诊,更传染给了怀孕7个月的妻子,以及5名5岁至20岁的孩子。最悲哀的是,他的妻子更因此而丢命,没能见到甫出世的儿子一面。男子表示他和妻子一起生活长达21年,向来都是由妻子照顾孩子,如今妻子不幸病逝,让他直言生活很困难,也很懊恼为什么当初自己不接种疫苗。

🔴阅读有关新闻:大马男子不相信COVID-19+反疫苗!确诊后传染怀孕7个月的老婆+5名孩子⚡最后老婆剖腹顺产后病逝~

真实案例(二)

本地著名马来女歌手西蒂莎拉(Siti Sarah)因不敌新冠肺炎去世,其哥哥阿末菲道斯也不幸染疫,血氧一度持续下跌,需进加护病房治疗。阿末菲道斯曾是反疫苗人士,不相信疫苗也不相信Covid-19的存在,直到确诊后度日如年的和病毒对抗,他才发现接种疫苗才是最重要的。幸运的是他最后成功战胜病魔并出院,还表示很想接种疫苗~

🔴阅读有关新闻:后悔反对疫苗!Siti Sarah哥哥中Covid-19后极度痛苦:“我现在真的很想尽快接种!”

示意图/The Straits Time

真实案例(三)

阿公阿嬤一直拒绝接种冠病疫苗,不幸确诊冠病后将病毒传染给孙女,可怜的孩子因病情严重,需要在加护病房治疗,并被插上管!阿公阿嬤事后非常后悔地表示,自己害了心爱的孙女,小小年纪就要遭罪。孩子的母亲因为双亲和女儿染疫非常痛苦,奉劝所有人病毒真的不是开玩笑,就算不是为了自己,也为了身边的人着想并呼吁大家接种疫苗。

🔴阅读有关新闻:又一场悲剧😢阿公阿嬷拒绝打疫苗后确诊,结果传染孙女,害她进ICU插管!

没有接种疫苗的后果

怕死是人的天性,但因为自己做错了决定害了自己或家人,你不内疚吗?我国卫生部曾指出,如今大多数的重症病患都是未接种疫苗者,意味着没有疫苗抗体在身体里,更加容易受到病毒的攻击。相反的,接种疫苗者一旦确诊,康复几率比没接种疫苗者来得高。

完成接种疫苗后的“特权”

反疫苗仅仅只是自我感觉良好,但实际上社会接受吗?随着我国开放/放宽更多限制,民众已经可以堂食,甚至跨州旅行,但前提是必须完成接种疫苗才可以享有这些便利。相反地,反疫苗者就无法享用这些“特权”,不可以堂食、不允许进入商场、不可以参加任何社交活动等,甚至还可能会受到别人的“歧视”眼光!

示意图/CBS News

达群体免疫后确诊率大幅度下降

自从我国成年人口接种疫苗率达90%以上,我国新冠肺炎确诊从上万宗跌至千宗,而且严重病例也逐渐减少,这非常明显的数据让人不得不相信接种疫苗是真的有效,而且一日比一日好。

迄今为止,接种疫苗在科学上已经达成共识,即疫苗是安全的,接种疫苗后出现副作是属正常。目前为止,我国并没有因接种疫苗而死亡的个案,所以不要害怕接种疫苗!虽然政府并未有强制民众接种疫苗,但为了家人朋友和自己着想,接种疫苗是目前对抗病毒的唯一方法,还是鼓励各位登记打疫苗哦!

最后,完成疫苗接种者也不可以掉以轻心,记得要勤洗手、戴口罩和保持人身距离,遵守各项标准作业程序,才能达到最佳的防疫效果。

以上文章是由Rojaklah x 八度空间《活力加油站》为你呈现。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