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接种科兴(Sinovac)⚡COVID-19确诊的『重症+死亡』比例最高!


你接种了哪一款的疫苗?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卫生部长凯里表示,接种冠病疫苗后染疫,而需入住加护病房(ICU)或死亡的数据显示,科兴疫苗(Sinovac)是所有疫苗中比例最高的。

无论如何,他强调,卫生部仍需进行更深入的研究,以鉴定是否与疫苗的品牌有关,又或者是其他因素所导致,如患者本身的情况或感染的时间,以及是否与变种毒株有关。

“更深入的研究正在进行中。如果真的疫苗品牌是其中因素,那在疫苗加强剂上,我们会再做考虑。”

图/The Straits Times

凯里在记者会上强调,我国使用的所有疫苗,无论任何品牌,都能有效的降低重症和死亡性风险。

他说,我国目前所使用的疫苗,平均只有0.66%的接种者,受感染后需入住加护病房,且当中的死亡人数只有0.01%。

卫生部国家卫生研究院(NIH)临床试验研究所(ICR)主任卡莱惹苏医生日前表示,接种辉瑞(Pfizer)疫苗在减少入住ICU达到92%,而在减低死亡率方面则达到了93%;科兴疫苗,在遏制ICU和死亡率方面的有效性则分别为77%和84%;而阿斯利康疫苗,则平均降低96%。

他强调,完全接种冠病疫苗在防止患者进入加护病房(ICU)的有效性为83%,而在预防死亡更达到了88%。如完全接种疫苗将可以减少在每67名冠病患者中1人进入加护病房,以及每97名中1人死亡的几率。

图/Malaysia Now

相关文章:

怡保女子穿汉服去打疫苗⚡样子大曝光!网民:美到恋爱了!

Pfizer和Sinovac疫苗有什么区别?JKJAV公布了两者「不同的特性」与「共同点」!

打科兴疫苗的人必知!JKJAV发布Sinovac对抗新冠症状、重症和死亡的有效性数据!

KKM公布数据:Sinovac和Pfizer疫苗的区别 & 有效性!

菲律宾医生分享!Sinovac+Pfizer+AZ疫苗⚡哪一款最有效!(内有X光照证明~)

家长注意!12-17小孩/青少年⚡只能接种辉瑞(Pfizer)疫苗!

父母们注意!诺希山提醒:青少年「接种疫苗」需要注意的5件事!

千万别忘记Check-out!两夫妇MySejahtera从“蓝”变“黄”!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