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疫苗后『乌黑头发全掉光』!新加坡阿叔看上去老了20岁⚡平日都不敢出门!


新加坡66岁阿叔,接种疫苗后出现严重脱发情况!原本一头乌黑浓密的头发,如今“头皮见光”~

根据中国报报道,这名家住在新加坡武吉巴督2道的陈国亮(退休人士)日前联系《联合晚报》,讲述自己接种疫苗后严重脱发的经历。

他说,他分别在今年3月9日及4月16日接种了两剂莫德纳疫苗,结果中途便开始脱发。“太太最先注意到卧室内的掉发变多,提醒我注意脱发问题,当时我并未放在心上。”

直到第二剂疫苗接种后的一个月,掉发情况更严重,原本乌黑浓密的头发,只剩下稀稀疏疏的几撮,头上一块白一块黑,看上去像“坑坑洼洼”,让他数个月都不敢出门。

▲陈国亮拍下自己脱发的照片,原本浓密的头发几乎掉光,只剩下稀疏的几撮。(《联合晚报》/受访者提供)

他的妻子黄贵金则说,起初看到卧室梳妆台上的头发异常多,以为是她掉落的头发,后来她发现丈夫头上开始出现好多光秃秃的小圈圈,发量减少很多,这才意识到事态严重。

朋友以为患重病

她说丈夫掉发后都不太敢出门,偶尔出门遇到几个朋友时,对方看到他的头发都十分惊讶,以为他患上重病,大家都不敢多问。

为了治疗脱发问题和寻出原因,陈国亮5月时前后看了四位医生,并接受他们的建议内服外敷,但掉发问题起初未有好转,他头上还不时冒出的小脓包奇痒无比,有时还得强忍着不去抓挠头皮。

经过持续治疗和护发,一直到八月份,头发才慢慢长回来,但仍未恢复从前般的浓密,不过已让他放下心头大石。

分别咨询了4位医生

陈国亮表示,自己从5月18日起看了四名医生,包括三名家庭医生和一名皮肤专科医生。

他询问医生自己突然脱发是否与接种疫苗有关,其中两名家庭医生直接否认脱发与疫苗接种有关,另一名家庭医生听完他的猜测后,只是笑笑不置可否;而皮肤专科医生则跟他说,目前接种的人群中尚未听到出现这种状况,因此不能确认脱发是否与疫苗有直接关系。

和日本一接种女子状况相同

早前就有报道,日本一名20多岁女子在6月底接种莫德纳疫苗后,短短三周内头发几乎掉光。纵使出现严重掉发后遗症,但女子还是完成第二剂的接种。她过后做了血液检查和药物过敏反应,都没发现问题。

陈国亮看到这则报道后,才联系记者反映自己也面对同样情况。他后来涂了消炎止痒的药膏,过后再涂生发剂护理,头发才在8月初长回出来。

相关新闻:

三个礼拜后惨变秃头!一日本女子打完莫德纳疯狂掉发⚡看起来就像刚做过化疗!

受访的传染病专家梁浩楠医生表示,这可能是打疫苗后出现的“压力性脱发”(Telogen Effluvium),不属于疫苗副作用。

他指压力性脱发是在人承受压力后,导致发根进入休息状态,停止生发,通常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情况。

不过他强调,所谓的压力未必是指心理或精神层面,当免疫系统受到外界“刺激”时,身体也会作出反应,患者本身甚至可能不自知,70%的头发会在人体受到刺激的两个月后掉落。

“头发停止生长,之前的头发渐渐掉落,形成脱发。压力性脱发也多发生在很多孕妇身上,但最终头发还是会再生长回来的。”

还是会打追加剂

陈国亮庆幸头发能“失而复得”,他称未来还是会打第三剂的追加疫苗。

他说不少人可能像他一样,在接种疫苗后会出现各种不同的状况,应该由专门的诊所来负责这群人。

“这些人的情况可能不需要立刻住院治疗,他们只是想知道出状况的原因,否则看了几名医生,大家的说法都不一致,也没人能确认我脱发的情况是否和接种疫苗有关,让人困扰。”

不过他表示,虽然之前面对接种疫苗后出现脱发问题,但他指还是会接种追加疫苗,保障自己。

但他的妻子黄贵金则担心丈夫“失而复得”的头发再次掉光,因此不希望丈夫接种同款疫苗,不过须询问医生才作决定。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