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接种疫苗!孩子出生就『凝血功能异常』⚡抢救1天后死亡!


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3)日公布最新疫苗接种情形,公布了新增9宗接种疫苗后死亡个案的详情。

根据ettoday报道指出,9名死者中,其中4人接种过AZ、5人接种过莫德纳。莫德纳死亡个案,包括一名0岁新生儿,是母亲在怀孕期间接种过两剂莫德纳,其出生后凝血功能异常,1天后就死亡。

报告指出,接种AZ疫苗死亡年龄介于41岁至69岁之间,为接种疫苗后2日至101日间发生;同期新增5例莫德纳接种后死亡,年龄介于0岁至77岁之间,为接种疫苗4日至55日间发生。

该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说明,该名0岁死亡个案是母亲在7/19接种过第一剂莫德纳,当时只有有手部酸痛症状,8/13接种第二剂没有不舒服反应,怀孕期间产检也正常,直到10/6凌晨破水,胎儿出生后,有凝血功能异常,10/7下午死亡。

庄人祥提到,新生儿死因为急性肺出血、弥漫性血管内凝血,会协助妈妈申请预防接种受害救济。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